谁愿意和傲娇男谈恋爱啊?

傲娇与恋爱脑并存的男主


★GB

★强受型男主,直球型女主

★是校园文,吃点反差,雷者善用退出键


“简厶厶!你起来回答这个问题!”黑板被一个中年男人敲得“咚咚”响。


简厶厶被迫从睡梦的海洋中挣脱,她眯瞪着眼,脑子被迫重新开机。


又不小心睡着了,简厶厶不好意思地抿抿唇。


“老师,我……”她正想说不知道,扶在桌子上的手突然感受到了轻轻的触碰。


一张纸条被推了过来,上面写着答案。


她眨了眨眼,嘴角勾起一抹笑,朝着帮助自己的人,那人没什么表示,只是幅度很大地撇过了头。


简厶厶没在意,将纸条上的答案说了出来。坐下后,她悄悄贴近了自己的新同桌:“谢谢你啊,程岂。”


“我又没在帮你!”程岂像是在发什么呆,突然感觉自己的颈侧传来微微的热气,他意识到什么,自己猛然退开,“你干什么!不要离我那么近!”


简厶厶并不生气,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块巧克力,递给了旁边的人:“很甜的,送给你哦。”


程岂看着同桌女孩递过来的巧克力,眼神一触就拉开,他没去看女孩的眼神,但是旁边有一双手伸了过来。


一阵柔软的触感传来,轻触到了自己的手心,有点像棉花糖。


是巧克力被塞到了他的手里,他想说什么,抬头却看见女孩用她那双圆圆的像猫眼石一样的眼睛看着他,里面含着星点笑意。


程岂不由自主地呆了一瞬,但很快缓神:“我没说我想要。”


“那就是我想送给你吃。”简厶厶塞完巧克力站起来离开了座位。


这个人怎么都不顾别人的感受,随随便便就送人巧克力,巧克力又不能随便送。


程岂也站起身,他把巧克力轻轻地装进了外套口袋里。


后面有人拍了拍他:“程哥,体育课打篮球。”


“行,跟你们玩玩。”程岂一改刚刚面对简厶厶时的神情,不耐地蹙眉,捎着几分锋利的痞意,将后背的手甩掉。


那个男生不死心依旧凑过来:“你一打篮球,好多女生肯定会凑过来,托你的福,让兄弟们一起展示展示帅气的身姿,毕业前说不定能找个对象处处。”


程岂嘲讽勾勾唇,长腿一踹:“想发癫离我远点。”


——


体育场上,班里的女生聚坐在草坪上,看着篮球场上的男生:“哇,程岂的身材真好啊,又高又有腹肌。”


旁边的女孩搭话着:“对啊,真的帅。成绩也好。”


“优点都给他一个人了!”

“对啊,感觉像青春疼痛文学的男主,打十个赌都不会爱上女主最后真香恋爱脑的那种。”

“哇去,你昨晚又偷看小说了!”

“没有啊……好吧,看了一点……”

“高三了诶!!”

……


简厶厶在发呆,她喜欢一个人处理时间,她的视线无焦点地飘向远方,但其实她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旁边有人喊她,她才转头。


“厶厶,我们去买点吃的吧,想吃零食了。”


“好啊!”正好她再买点巧克力,她觉得自己的新同桌应该挺喜欢巧克力的,给他巧克力的时候眼神都亮起来了。


程岂刚刚就注意到简厶厶的目光朝自己的方向看过来,他不由自主地微勾唇角,抬手擦了一下汗,更专注地打起球来。


为什么有很多女生喜欢等男生打篮球,原因就是此刻,打完球的男生们满头大汗,喘着粗重的呼吸,女生们纷纷上前递水递毛巾,情愫自然慢慢发酵。


程岂不至于累倒在地上,但是他的球衣已经汗湿了,他环顾着周围,俊美的长相自然吸引了众多女生。他一言不发,只是冷着脸攥紧了手中的毛巾,好一会儿才跟硬塞给他毛巾的女生说了声“谢谢”。


忘恩负义的人,连瓶水都不舍得给他送。


程岂冷笑了一下,他的脸型本就是带着棱角的,显出几分锋利,而紧抿着的薄唇,一双黑沉沉的盛着不愉快的眼睛也让他显得更凶了。


旁边的女孩子们不知所以,纷纷快速跑开了。


果然,人也不是那么完美的,就像大家刚刚夸过的程男神,脑子可能就有点病,毕竟她们可什么都没做。


回到教室,程岂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自己的位置上却有一个女生,他看见自己的好同桌笑着与那个女孩子说话,笑得很开心,唇的右边都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梨涡。


呵。


简厶厶和朋友买完东西就回教室了,她抬头看见程岂就让朋友走了,等到程岂坐下她才从桌洞里拿出了一些东西递给他。


“程岂,你的脸色有点不好。”她凑近才发现程岂的脸色泛白而且眉头紧紧皱着,她觉得也许是刚刚的太阳太大了,想着,她又把书包里今天自己没来得及喝的饮料递给他。


程岂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的面色缓和了许多,女孩又将手递过来,轻触到了他的手,又是那种棉花糖的感觉,柔软甜蜜。


程岂的气突然一下子消失了,他按耐着心中一种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感觉,假装臭着脸收下了。


“喂,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东西?”他是走读生,可以带外面的零食进来吃。


“想吃巧克力行不行?”女孩语调轻扬,程岂没说话,热意却没有止意地冲上了耳尖,半晌,才轻轻嗯一声。


直到最后,程岂都没想起来他本来想质问女孩的话。


——


简厶厶觉得自己的同桌真是一个很好的相处的人,虽然往往她的朋友不那么认为,甚至说程岂天天冷着脸十分吓人。


她拿过程岂今天给她带的早饭不置一否。


“程岂,你会这道题吗?”

“你吃完饭再说。”


简厶厶只好先往嘴里塞饭,但是程岂看着还是不太满意,他甩过来一瓶牛奶。


“谢谢!”简厶厶觉得自己可能已经看透自己好同桌的本质了,明明就是嘴硬心软的一个男孩子。


高三的时间紧迫又枯燥。程岂已经被班主任通知保送,不过他没有选择回家。之前简厶厶也好奇地询问过为什么还要继续上课,也没得到什么回答。


想来她的傲娇同桌也是很舍不得咱们这个班集体的吧。


同桌的保送对于简厶厶来说并不是一种压力,因为她自信自己可以考上心仪的大学,所以她有时候还会给自己找乐趣,她发现程岂就是很好玩的一个人。


如果简厶厶做什么事情,没有跟程岂说,程岂就会臭着脸,什么也不说,早饭里还会被加辣酱,她是一点都不吃辣的。后面等她猜到原因才会停止放辣酱。以及,忘记看程岂打球,他看起来一点都不生气,还是正常和她讲话,但是放学的时候他却会冷笑一下,进而第二天的早饭里出现她最讨厌的葱花以及香菜。


这是一位祖宗。简厶厶无奈地想着。


程岂现在就在生着气,因为她去和朋友买零食,却没有他的一份。


她递过去的巧克力都被甩了回来,看来是真的生了很大的气。


程岂的眼周因为生气泛起红,他的面容冷硬:“零食是吃完了吗?还有空关心我。”他嘴角嘲讽一勾。


简厶厶去拉他的手,她下意识就那么做了,程岂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躲,她揉了揉他骨节分明的手指,轻声说着话。


“今天是我朋友生日呀,我只是陪她去逛一逛,其实没买东西,要是买了怎么会少你的份呢?你可是我最重要的同桌啊。”


程岂很难疏解心中的感觉,像有一把小锤子锤得他闷痛,他觉得自己应该得了病。


然而此时他的注意力又被引到了别处。


有一双暖软的手在揉他的手,他感到点点热意从指尖传递到脸庞上,直到脸上好像越来越热。他慌忙地松开了手。


“你真是鬼话连篇!”

“我说的可是实话!”


男孩冷着脸,女孩花了好长时间才让男孩松动了脸色,在大家看来是这样。但程岂其实一开始就消了气,他很喜欢看简厶厶为自己伤脑筋的样子。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这一刻,简厶厶好歹是只在意他的。程岂的心中升起一种隐秘的喜悦。


不过,他觉得简厶厶的朋友太多了,他今天一整天都没和简厶厶说上话,因为她一下课就跑了出去。


是交了新朋友吧。


程岂忽略心中的不安感,他不希望简厶厶再有新的朋友了。他将一切归结成友情的排他性。


明天我就让她吃苦头,谁让她忽视我。程岂低着头,思绪却想着关于简厶厶的各种事,他自己都没注意,他此时皱着眉,沉默不语的样子像是生了病。


“程岂你是生病了吗?”

“不要管我。”


又来了,那双柔软的手。凭什么,想来关心我就关心我,不想关心我的时候就忽视我。程岂像是一个只会刁难男朋友的刁蛮女朋友,他忍不住将想着的话说了出来。


但简厶厶却只疑惑地看着他。


“你别跟我讲话了,去和你的新朋友讲话吧。”

“我……”


“简厶厶!”有一个声音打断了简厶厶,于是她立马回过了头,连他的样子都没放在眼里了。随即,他看见简厶厶走向了教室门口,一个长得很白的男生递给了她什么东西。


程岂冷笑着盯着这一幕。他想,也许都是这个男生的错,他找个机会去警告他不要抢他的朋友。


但是,他又看见了简厶厶伸出手递给了那个男生什么东西。


是一块巧克力。他看见了。


程岂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硌得他很疼。他忍了忍,但却感觉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都很难受,好像全身都难受。


他不会原谅简厶厶的。绝对不会。


——


简厶厶觉得非常奇怪,她明显感觉到程岂最近态度上的改变,他好像在生气,可是询问的时候又说没事。


那天生日陪朋友的事情还没来得及解释,这在她看来是完全不值得放在心上的事,不过她还是准备和程岂说一下,因为某些时候他的心眼小到无敌,而且非常能吃醋。


但是每次她一开口和他说话,程岂就会假装没听见。久而久之,简厶厶也有点烦了。


现在的教室里没什么人,她还是想和程岂交流一下。随即转头注意到程岂在发呆,大概是无聊,他拖着侧脸对着窗口,点点光影的拂衬,让他的肤色看起来很白。


“程岂,你是讨厌我了吗?”

“……”


她看见程岂的动作顿了一下,却依然缄默不语。


“我知道了,我会向老师申请调换座位的。”简厶厶话音刚落,蓦然听到耳边一声冷笑。


“是不是想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啊。”程岂的语调上扬,表情却充满了嘲讽。这幅样子令人看着真的实在是十分欠揍。


“你一定要这样说话吗?”


“让你讨厌了是吗?”程岂将拖着下巴的手换成另一个,语速很慢,“早说啊,是不是忍我很久了——我脾气那么差,哪有你那个朋友脾气好呢……”


又来了,那种让四肢都难受的感觉。程岂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他本能地用刻薄的语言攻击别人,力求让自己能好受点,但这毫无用处。


“什么朋友?”

“也是,我又有什么权利去说你的朋友呢。”


简厶厶上前抓住程岂的手,他一时没反应过来,原先拖着的脸庞往桌子上磕,却被简厶厶捧住了。


“我不喜欢你这样讲话,程岂。”简厶厶改用双手捧住程岂的脸庞,她一瞬间看见了程岂因为惊愕而微张的唇,所以她就吻了上去。


“你……”程岂突然失去了所有力气。他应该立马推开简厶厶的吧,然后甩她一巴掌,可是那是小女孩对流氓做的事啊,简厶厶是流氓吗,不是啊,那她为什么要亲上来,是喜欢吗?


喜欢……简厶厶喜欢我吗?


程岂的脸愈发红起来,他能感受到,简厶厶的舌尖探了过来,轻轻地,有点像舔棉花糖的样子,他忍不住含住了她。很甜很甜,和他想象中的一摸一样。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没有人主动放开。到最后,程岂红着脸挂在简厶厶的身上,额角的刘海已经被汗水打湿。


这幅样子很好看,带着不可言说的绝色。简厶厶拿纸巾擦干嘴角的晶莹,用着同一张纸巾也擦了擦程岂的嘴。


“简厶厶,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还不够明显吗?”

“你……你……”


程岂不知道要说什么,简厶厶却比他直接:“程岂,吃醋的话说出来就好了啊,喜欢的话就告诉我,正好我也挺喜欢你的啊。”


“……”程岂感受到了,之前闷在身体到处的痛突然舒畅了,他对自己的变化感到了一瞬的恐慌,随即简厶厶握紧了他的手,十指相扣,蓦然,他什么都不想说了。


心中有东西在发芽,他不明白是什么,但他现在知道自己只想和简厶厶在一起,永远的永远。


END


感谢阅读,有后续哦🥰

评论(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陎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