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鱼症女主和她的人鱼老婆(上)

可爱乖乖男主


★GB

★女主是市井的普通人,冷漠自私,道德感不强,会有抛弃男主的情节,追求高品质圣母女主的可以离开了


当晨曦来临的时候,也许有人会欣赏它,但也有人厌恶它。


没有人愿意一大早起来去卖腥臭的鱼,林蔷皱着眉整理着水柜里的鱼。


她如同往常一样,熟练地将鱼放在砧板上,使劲敲打鱼头,再快速地刮去鳞片,她忍住心中要作呕的欲望,满带笑容地将鱼放在包装袋里递给客人。


清早的集市还未及高峰时期,处理完刚刚那个林蔷就开始发起了呆。


她想起了刚刚那个客人手腕上的手表,亮晶晶的,她回想了半天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随即她低头看着自己沾满腥臭的手,思来想去也是不适合带那玩意的。


林蔷冷笑了一下,面上再次挂着与世无关的厌恶,周围的小摊早就见怪不怪了。


一天很快,临近天黑,林蔷将小摊收了起来,在转身给水柜盖板子的时候她听到后面有吱吱呀呀的声音。


又是讨厌的野猫吧。


林蔷拿起旁边的棍子,她早就习惯了,要是再来偷吃她的鱼,她会再给那只该死的猫一棍。


走近遮板,一个像人影一样的黑东西缩在角落,但林蔷没放松警惕。


直到手中的棍子要落在那团黑影的身上,黑影才有反应,林蔷看清以后立马住了手。


竟然是个人,在年老失修的小巷子里,这种角落根本不会有灯光,林蔷只能勉强看清是个男人的面孔,她正准备赶这个人走,话语却被倒下的身躯止住了。


今天一定不能再倒霉了。林蔷一把甩开身上的人,拿棍子捅了捅见没反应才转身离去。


死了人也是不怪她的,她可没做什么。


第二天是周末,林蔷要来得更早,因为她只有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才能赚到更多,人与人之间就是不一样,林蔷麻木地杀着鱼。


“你……好……”


林蔷听到了声音,但并未抬头:“花鲢15,黑鱼20,客人要什么?”


“我……我……”头顶的声音明显卡顿起来,像是刚学会说话一样,挤牙膏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地吐露,但明显能感受到主人急躁的心情,林蔷是有些不爽的。


“什么?”她抬头看面前的人影,却突然止了声,想不起来自己刚刚想要说什么了。


面前的客人长得极漂亮,她初中毕业的文凭找不到什么高级的词汇形容,但她一下就想起来小时候在动画片里看的公主。


公主的穿束奇怪,身上的衣服充满像小丑一样五彩斑斓的配色,却掩不过昳丽的面貌,一双眼睛通莹润透,什么情绪都直白地写在上面,显得整个人带着一股傻气。


他用水溜溜的眼睛盯过来:“我……不……买鱼……”


不买鱼干什么?林蔷眼神里原本对美貌的欣赏快速转成不耐,对于浪费自己时间的客人她一向不再予以关注。


“那你可以离开了,我这里只卖鱼。”


“不……不是,我……是来……报……恩的……”话音落下,林蔷都想笑出来,自己竟然有耐心听完。


“好了,你的恩已经报完了,你可以离开了。”什么莫名奇妙,只当自己遇到了不太正常的人,不再理会。


“我……我……我……”头上的声音顿了半天,可能越着急越说不出来,最后只听到脚步声响起,带着点点落寞离开了。


林蔷以为自己终于甩开了神经病,但接下来的几天,每次她出摊都能看到那个奇怪的人,她想赶走他,但那个人只是一言不发地守在她的摊子旁边,她没有权利不让他在旁边待着。


而且,因为他的存在她的鱼卖的更好了,很多女白领冲着他的容貌来她的小摊,不再向以前那样斤斤计较地砍价,皆是落落大方地一口价,甚至假惺惺地关心起她来,给她多塞点小费。


林蔷难得地真心喜悦,这几天赚的几乎能赶上她往常一个月。连带着,她对小摊旁的莫名男子脸色都好了起来。


“喂,你叫什么?到底是干嘛的?怎么一直待在这里?”


男子听到了林蔷终于主动搭话,眼神一亮:“我叫……鱼……我想给你……报恩……”


林蔷嗤笑一声,什么鬼名字,而且到底什么恩,她可不记得,不过摇钱树的机会她不想放过:“你还打算怎么报呢?”


“我……我……”男子低下头真的在认真思考。


“你家呢?”


“我……我没……家……”


林蔷沉默了一下,她也是孤身一个人,所以她只能自己养活自己,她没再问别的,看男子说话都挺费劲。


“算了,今天提前收摊,去吃东西麽?我可以请你吃一顿,只是一顿,你可别赖上我。”


男子还没说话,但能看见他的眼神一下子“biu”地亮起来,让林蔷难得惊奇起来,他有一瞬间像一只狗一样。


——


林蔷和鱼的关系貌似合作了起来,她假借着被报恩的身份常常使唤鱼去做事,鱼也不拒绝,甚至主动帮忙。


一开始她是不放心的,鱼的样子看起来又傻又蠢,保不准能把她的鱼全送出去,但后来她发现鱼的学习能力确实很快,现在即使是客人多的时候都能有条不紊地杀好每一条鱼,算好每一笔账。


每每挣得的钱,鱼都会帮她放在包里,抱在怀里,那样子看起来比她自己都怕钱丢。


林蔷享得其所,既能远离她厌恶的鱼又能赚到钱,还是免费的白工,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她出去闲逛了一会,直到快收摊的时候才回来,摊子已经没什么客人了。


鱼在发呆,看见她来了两只黑曜石一样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邀功似的将装钱的包塞到她怀里。


她接过来,不少钱,一高兴随即顺便摸了摸他的头。


“你……你开心……”鱼的脸红了一点,林蔷并没发现也没理会他,正专心地数钱。


鱼也不在意,悄悄地靠在了林蔷身上,用手拉着林蔷的衣角,嘴角的笑意像藏在黑夜里的星星一样害羞。


林蔷发现自从鱼帮忙看摊以后,挣得钱都翻了好几倍,她知道很多客人是冲着鱼的脸来的,她微弱的良心让她从包里拿出了一点钱递给了鱼。


“拿着。”


“我……我……”鱼很急,急得脸颊更红了,“我……不用……”


“真不用麽?你得需要钱,需要食物。”虽说她每次回家以后鱼也自己一个人回去,来的时候鱼也早已经在原地等候,但她还真没怎么看鱼吃过东西,她觉得鱼可能连饭都吃不起。


“不用,我只想跟着你。”鱼的这句话没有丝毫停顿,即使眼神依然干净纯白,但一直盯着林蔷显出了几分不同寻常的执着。


林蔷听得却只想笑:“你看多了什么深情男主人设,学的什么话,说这种话的时候就不结巴了,果然男人在某种事情上是天赋异禀的。”她把钱收回到包里,瞥了一眼他那副急得说不出话的样子,“不要算了,我可是给过你的,别到时候让别人以为我在压榨你。”


鱼看着林蔷眼里的嫌弃,莫名有股委屈冲上心头,还有其余说不清的情绪直冲嗓子眼,让他感到了几分烦躁。


“没……没学……”他抓住林蔷衣角的手都开始细颤起来。


林蔷已经没在理他了,他只好再次偷偷地将手中的衣角抓紧,垂着目贴近,等林蔷使唤他做事。


那副样子乖得几乎没什么底线。仿佛林蔷让他杀人他都能毫不犹豫地拿起刀去做。


“好了,回去吧,明天别来了,我也不来了。”林蔷起身去收拾东西,明天她打算回老家一趟,之前父母离世以后的老房子因为没钱办葬礼转卖了出去,现在她想回去买下来。


“为……为什么?”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去解决我自己的事情。”


“我……我……一起……你!”鱼的声音噎在了嗓子眼,他很急,然而往往越急越说不好。


“不需要,别跟着我。”林蔷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但是这其实也是一个她打算抛弃他的契机,鱼那副无条件服从的样子除了让她感觉可以好好利用以外还觉得有点烦闷。


她从来不是什么会主动帮助别人的人,也不会善良到让一个没钱没家的人一直跟着自己。磐石尚有心,相处久了有感情了她也可能会被情绪支配,习惯他的存在,这种事她要尽可能地避免。


林蔷想起身,但是衣角处被紧紧地拉扯住,是鱼在拉着她。鱼的眼眶里正蓄着点点晶莹,他抬头,眼神里还带着点乞求,他似乎能从她的眼神里看出点什么,直觉告诉他一定要拉住她。


“说了,别拉着我。去找点自己的事情做。”林蔷没什么感触,她使劲地将自己的衣角拽出来,不顾鱼逐渐呜呜咽咽的声音,也不顾他断断续续的乞求,他连话都说不完整,但还是执着地说着自己一定好好干活,一定会好好听从她的话。


周围的一些人被声音吸引过来,她和他现在的这副样子简直就像渣女抛弃深情男友,林蔷被自己的想象雷得头皮一麻,更怕别人的闲话,慌忙地拿起东西就走,走的时候还警告了鱼一句不许跟着她,不然报警的话。


她全然没有注意鱼的声音已经哭哑了,指甲在她扣衣角的过程中也被磨得出血发紫。


周围的一些人看不过去,等林蔷的身影完全消失纷纷上去劝:“好了,兄弟,天涯何处无芳草,到哪都是一枝花,对不,不必因为一个抛弃自己的女人把自己弄成这样……”


鱼有了点反应,他立马起身推了那个人一把:“滚……滚!我……没有……被……抛弃!”


众人沉默,敢情这是老套的舔狗恋爱脑的故事,不知道人群中谁说了一句散了吧,人才稀稀拉拉地离开了。


只有鱼一个人呆滞地守在林蔷原先的摊位上,待了很久很久,久到一股很痛很痛的感觉从他心里冒出来,让他流出了带着点血丝的泪,他不自觉地用手接着,泪水汇凝成了红色的珍珠。


鱼终于想起了母亲曾经说的,如果感到锥心的痛苦而留下来的眼泪,会凝结成血色的珍珠,一颗即会减少其一些寿命。


人鱼一向是痴情的物种,族中也不泛有为爱人流干眼泪而死的族人。


鱼不怕死,他最想做的事情,只是跟着林蔷,待在她的身边。


CONTINUE


🌳彩蛋是人鱼偷偷怀崽,不会写在正文里

评论(7)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陎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