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一个敏感的病娇会发生什么?(下)

最先动情的人,剥去利刃,沦为人臣。


(上) 在这里

★女主暴露本性,非良人,一心只有事业


你在这西北之地已然陪了离芰半月有余。


离芰仿佛忘了从前般,温良恭让,有时说到好笑之处还会笑弯了嘴,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


“阿棠,这是今日在河边捉的鱼,好大一条……你想怎么吃,我给你做。”离芰拎着一条鱼走进来,脸上明朗的笑意让你有点恍惚。


但只是一瞬间,你很快收起了思绪,上前亲了他一下,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眼角弯的像皎月。


“很棒。阿离。”你摸了摸他的额角。看着面前人真挚的情意,你觉得你已经可以走下一步了。


你将嘴角笑意抹平,低眉思衬了一会:“阿离,我想与你商量一件事,好么?”


“……”离芰的眼睛极慢地眨了一下,手指也不自主地痉挛,但很快他就若无其事地笑着,“好啊。”


“你……愿意与我一同回去么?”你的眉间充满着愁绪,直直地看着离芰,你知道他的软肋是什么,他最是忍受不了你的忧愁。


从前,只要你这般看着他,他必会为你不择手段,不惜一切地完成你想要的。


离芰的表情有点震惊,他根本没有想到你竟然会说出这样一番话。


“你知道的。阿离,我是一国之君,我不能弃我的国家而不顾,从前我已然尝到了痛苦的滋味,就在我以为你死的时候。”你继续说着,手中摸着他的鬓角,“我真的后悔,后悔没有好好珍惜你。若是再来一次,我定会千般万般对你好。”


“可是如今我要回去了,我想带你一起走,好么?”你仿佛有点难过,上前搂住他,“你知道的,我是不可能永远待在这里的,即使你再怎么困着我。”


离芰像是难过极了,你松开他时才发现他满脸的泪水。


“阿棠,你知道的,你知道的,我一直愿意为你做任何事的。”一直在你面前伪装温良的少年终于破了防,眼里的泪水氤氲泛红的眼角,“阿棠,若是你这次再骗我,我就……我就杀了你,然后我们一直在一起。”


你不知他对你说的情话信了几分。但接下来他对你的态度愈发黏腻起来,你们几乎形影不离。


有时深夜你会从他的怀里惊醒,他搂得太紧了,几乎让你窒息。


你有点烦躁,但也从来善于忍耐。


——


回程的速度比去时快了些许,等你回到皇宫时已然是深夜。


这次出宫你并没有惊动任何人,回来也是。


但你没想到,你从暗道进入书房时,书房里灯火通明。


是叶烬,他听见声响很快就回头了,神色转瞬变得欣喜起来,他瘦了许多,原本清润的一双眸子稍稍暗淡了几分,他整个人带着无精气的憔悴,只有手时不时地摸着肚子,带着点点的温柔。


但这股欣喜止于你身后的离芰踏出来。


“陛下,他是谁?”你很久没有看到叶烬对谁的凌厉之色了,怀了孕以后他整个人都变得像块玉石,莹润淡漠。


“阿烬,这件事我们晚点再说好么?孤现在乏了。”你拍了拍他的手安慰他,没有再多说,走进了寝宫。


身后的离芰一言不发,他面上无异,但他以往通透的眸子却盛着凌冽的冷意刺向叶烬。


他知道当年阿棠为了巩固地位娶了叶烬,但那都是他假死以后的事了。等真正看到的时候,他才发现他根本就忍受不了。


凭什么,凭什么,那本来是他穷其一切想要得到的东西,那本来是他的啊。


叶烬知道你的疲累就不再询问,他的眼里深处藏着落寞,但面上还是勉强地淡笑着目送着你。


直到身后传来声音:“叶公子真是好身体啊。既然怀孕了就不要出来乱走动,就不怕孩子一不小心没了么?”“一不小心”这几个字被咬得极重。


离芰的笑意恶劣讽刺,叶烬怀着孕的肚子几乎刺痛了他的眼睛,他又感觉自己的眼睛热热的,但他极力地压制着这股泪意。


“怎容外人费心。”叶烬的脾气从没有好过,“不知你是从那个犄角旮旯出来的低贱奴隶,还敢勾引陛下。”


“呵,叶公子。我与阿棠两情相悦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你的姻缘不过是偷来的而已。”


叶烬的眉目一凌,他不欲再与离芰争执,只是淡淡地对侍从说,“走吧,回宫。”


等到回宫之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捏得极紧,几乎要攥出血来。


在他与陛下认识之前,也曾有人与陛下两情相悦。


这个认知让叶烬的呼吸一窒,嘴唇抿得发白,但很快他又想到自己的孩子,眼里冒出一丝光亮:“没事的,陛下愿意让我为她生孩子,定是喜欢我的。”只是心里的那股难过几乎要涌上眼眶。


“皇夫,夜深了,请就寝吧。”是他的侍从。


他的侍从是个清秀的书童,母亲传唤过来侍他读书的。那名书童的脸隐在暗光之中,却依然尚有几分姿色。


一股怒气突然从心头冒出来,叶烬几乎抑制不住:“你过来。”


侍从虽疑惑,但也乖乖上前,直到感觉脸上一凉,疼痛的感知立马剧烈起来。侍从惊叫了一声,随即跌坐在地上。


他的脸被刮花了。


侍从脸上惊惧,但此时他只能带着央求跪在地上:“奴知错,还请皇夫饶命。”即使他并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


叶烬的面容冰冷,发红的眼睛让他看起来有几分疯魔:“勾引陛下的人都得死。滚!”


——


离芰近日一直伴你左右,像以前一样,只不过之前的他从来都是暗中跟随,如今光明正大了起来。


作为善制蛊的巫族中人,在你从前谋划夺位之时就帮助你悄无声息地消灭了不少反对者,现在他依然会帮着你,让那些顽固不听话的大臣不好过。


这也是你带他回来的原因之一啊。从前他假死以后可让你烦恼了好一阵呢。


你接到暗卫的线报,一向最顽固的尚书大人病倒在家中。你愉悦地笑了起来,捏起怀中人的下巴,轻轻卷起他的舌共舞。


“阿棠……”离芰下意识回应你,一双手紧紧地搂住你的脖颈。


“做的很好。”你轻轻地笑着,“我就知阿离是最称我心的。”


四下的侍从皆悄悄走出去,并关上了书房的门。


离芰的耳朵红的要滴血,可他没有一点松开的意思,随着你的动作,慢慢地张‖开‖了腿。


正值情浓之时,离芰的声音有点破碎,带着点湿意,他喃喃着。


“阿棠,我也可以……”


“可以什么?”


“阿棠,我也可以为你怀一个孩子。给我吧,好不好,阿棠……”


“自然。都依你。”


你微笑着,面上一派情深,内心的欣喜几乎压制不住。


回宫以后你日日造访国师,终于从他的典籍得知了一个折中的办法,那就是令母蛊的载体产生新的子体。


母蛊会误认子蛊,若是离芰怀孕,那么子蛊的作用就会发生在孩子身上,你身上的子蛊也便不会再起作用。


这样的办法本质上其实并不是解决,而是转移了。


你从来不是心慈手软的主啊,在用这种肮脏的东西算计你时,就应该等着被你算计回去。


只是可惜了肚中的孩子,谁让你的父亲那么执迷不悟呢?你低头,遮住眼里的冷意。


过了半月有余,离芰终于怀了孕,你在不知不觉中解了子蛊。


你愉悦地看着手中的奏折,现在最大的威胁已然被解决。


你会去看他的,叶烬也是,有空的时候,心情好的时候。


你知离芰与叶烬斗得不可开交,可是少了任何一个人的帮助都不可以啊。


你一直知道自己的方向,即使中有再多阻拦。


END



感谢阅读,彩蛋离芰视角的一条线,虐向。🌳

评论(82)

热度(95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陎海 / Powered by LOFTER